人氣 666

紐約新地標不牢固?93層高樓狂晃員工嚇到快逃 業者解釋:維修電梯

#寰宇 #新奇 #紐約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范德堡一號大樓(SUMMIT One Vanderbilt)高397公尺,有93層樓,是2021年10月才剛開放的紐約知名新地標,不過近期該建築卻傳出劇烈晃動,讓在內部工作的所有員工全都驚慌逃竄。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范德堡一號大樓是一棟辦公大樓,但同時也是曼哈頓最搶眼的摩天大樓。不但造價要33億美元(約1010億台幣),電梯是全透明的玻璃電梯,樓頂還有三層樓的景觀台,常有不少遊客特地前往朝聖。
 
3月21日下午,該建築突然發生劇烈晃動,讓在裡面辦公的員工全都嚇得跑了出去,還有人擔心大樓是不是「要倒了」。一名在內部辦公的工作人員表示,當天14樓、51樓跟60樓的工作人員都感覺到大樓在震動,感覺就像是「正弦波」穿過了建築物。另一名工作人員也在推特上發文說自己當時正在進行視訊會議,所有人都感覺地板在震動,所以緊急撤離。
 
 
 
不過該物業發言人表示,大樓之所以會傳出震動,是因為目前正在維修電梯,所以才會造成晃動。發言人強調,當時范德堡並未對外開放,所以沒有任何遊客,並未因震動造成任何傷亡,建築物也絕對沒有倒塌的風險。
 
該建築使用的玻璃電梯是全球最大的透明電梯。遊客搭乘透明電梯可以一覽曼哈頓美景,連紐澤西州跟布魯克林的景色都一覽無遺。進入大樓的門票為39美元(約1180元台幣),若要搭乘透明電梯門票則為59美元(約1790元台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