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6

生活費最貴!紐約、新加坡第一 全美3城市擠進前10

#寰宇 #新奇 #紐約 #新加坡 #生活費
世界日報編譯周芳苑/綜合報導
 
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最新的「全球生活成本」報告(Worldwide Cost of Living)公布,紐約市和新加坡雙雙並列為全世界生活成本最昂貴的城市;排名前十的城市中,美國占三座,除紐約外,洛杉磯和舊金山分居第四和第八位。
 
全球共有11座城市列名最貴城市前十大排行榜,第一、四、十名各有兩座城市並列;美國三座城市入榜,是入榜城市數量最多的國家。
 
紐約市和新加坡雙雙並列為全世界生活成本最昂貴的城市。圖/聯合資料照
紐約州正在籌畫在下州地區新建至多三座賭場,時報廣場等三大地標是可能的選址目標。(記者和釗宇/攝影)
 
調查發現,中國最貴的六座城市今年在全球排行榜中全面向前推進,上海進入前20大;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和利比亞的黎波里(Tripoli)則是全球生活成本最便宜的城市。
 
根據這份全球性調查,在烏克蘭戰爭和供應鏈混亂等因素影響下,全球172座主要城市生活成本過去一年平均飆升8.1%;生活成本去年位居榜首的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維夫(Tel Aviv)今年排名第三位,香港和洛杉磯並列第四;瑞士的蘇黎克和日內瓦則分列六、七名。
 
亞洲城市往往能避免像其他地方一樣價格急漲,生活成本平均僅上漲4.5%,但各國因政府政策和貨幣走勢而情況有別。
 
中國最貴的六座城市在全球排名都往前進。日本東京和大阪因利率保持低檔而生活成本排名下滑,各下降24、33位。
 
澳洲的雪梨市(Sydney,悉尼)因出口強勁而提振澳元,今年排名躍升,和丹麥的哥本哈根共享第十名,舊金山更由去年的第24名向前大躍進至第八;巴黎則排名第九。
 
全球平均漲幅達8.1% 20年新高
 
經濟學人智庫全球生活成本負責人杜特(Upasana Dutt)表示,烏克蘭戰爭、西方對俄羅斯制裁、以及中國新冠疫情清零政策導致供應鏈出問題,再加上利率上升和匯率變動,全球的出現生活成本危機;他說,今年調查172座城市平均生活成本創擁有數位數據20年來最大漲幅。
 
今年調查於8、9月間進行,針對全球172座城市200多項產品和服務的400多個單價作比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