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9

誠品書店揮旗 將進軍日本東京

#誠品 #蔦屋書店 #三井 #吳旻潔 #地方

中國時報許文貞/台北報導

曾被評選為全球最美的日本蔦屋書店來台開店,如今台灣的誠品書店也將進軍日本,這也是誠品踏出華人世界的第一間店,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表示,日本三井不動產在4年前向誠品提出開店的邀請,直到去年初終於定案,店面將位於歷史文化與商業薈萃的東京日本橋一帶,預計2019年秋季開幕。

吳旻潔表示,創辦人吳清友生前十分期待這個計畫,「他曾經說,誠品是源自台灣的品牌,能夠得到全球服務業發展最頂尖的日本社會的青睞,到日本開店,這樣品牌授權和文化輸出的模式,是很令人興奮的。」誠品日本橋店將位於日本橋三井塔的商場2樓,距離東京車站步行僅9分鐘,店面約900坪。

曾被評選為全球最美的日本蔦屋書店來台開店,如今台灣的誠品書店也將進軍日本,這也是誠品踏出華人世界的第一間店,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中)表示,日本三井不動產在4年前向誠品提出開店的邀請,直到去年初終於定案,店面將位於歷史文化與商業薈萃的東京日本橋一帶,預計2019年秋季開幕。(圖/中時電子報)

然而與台灣店、香港店的租賃形式和蘇州店的大店經營形式不同,將以「品牌授權」方式,由誠品生活和日本三井不動產成立合資公司,授權給日本百年書店有堂負責營運,像是跟出版社溝通、選書細節,都將仰賴有堂協助「接地氣」。

吳旻潔表示,「語言是做文化平台的重要的媒介,不懂日文的誠品要到日本發展,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用品牌授權的模式,更能確保我們能兼顧誠品生活的場所精神與氣質,也能抓住在地精髓、把握日本市場,兼顧兩者調性。」目前誠品生活在海外的店面,有在香港銅鑼灣、尖沙咀、太古店三間,在大陸則有蘇州店。

目前已知籌備多時的深圳店可能今年底開幕,上海店則是沒有新進度,部分人力目前先投入日本店營運。不過對於在上海展店,吳旻潔還是表示,「不會放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