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65

接班誠品 吳清友女兒吳旻潔面對3挑戰

#誠品 #吳清友 #吳旻潔 #大陸 #地方

記者何秀玲、李至和/台北報導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前天驟逝,誠品生活昨天召開臨時董事會,推舉吳清友之女吳旻潔接任董事長。不過獨當一面後,她馬上要面對三大挑戰,包括大陸市場面臨封殺困境、台灣如何再展新局、以及未來如何將台灣營運帶入新市場。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驟逝,誠品生活昨天臨時董事會推舉他的女兒吳旻潔(圖)接任董事長。 圖/本報資料照片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驟逝,誠品生活昨天臨時董事會推舉他的女兒吳旻潔(圖)接任董事長。 圖/本報資料照片

少了吳清友這個精神領袖,吳旻潔如何延續父親對誠品的理想與開創新局,讓外界注目。她第一個挑戰是已經布局的大陸市場如何開花?誠品蘇州店雖率先開幕,業績維持成長,但這幾年吳旻潔最常被問及的是「上海中心店到底何時開幕?」

誠品集團原本對大陸市場相當有企圖心,希望能在大陸主要一級城市布點,把誠品在書店與商場的複合式經營模式,輸出營運智慧財;不過在大陸展店受阻後,未來誠品可能轉向揮軍東南亞。

上海店最初預定二○一五年開幕,後來時間不斷延宕。今年五月吳旻潔說,開幕須配合房東期程。如今該店傳出遭大陸封殺,可能「換人做做看」;對此誠品生活昨天表示,此時不方便單方面發表意見。

目前誠品正籌備深圳店,面積三萬平方米(合九千零七十五坪),規劃明年或後年年開幕,是否也會延宕則是未知數。

她曾提到,未來誠品將開拓新市場,目前調研東南亞和日本,希望將台灣營運經驗模式帶入。日本因零售朝精緻化發展,找到適合合作夥伴是一大議題;東南亞新、馬具龐大華人市場,兩國要全進或二選一,也須審慎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