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

南鐵公聽會爆衝突 多人被架出

#交通 #政策 #南鐵 #公聽會 #交通部 #鐵路 #南鐵東移 #鐵工局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昨舉辦第2場南鐵公聽會,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抗議程序無效,要求立即終止,當場翻桌、撒冥紙爆衝突,多人遭警方架出場外;鐵工局強調,該場會議依法有據;隨後持續進行,但造成場內有人拍桌大喊「會議違法」,場外有人高喊「我要進場開會」,一片混亂。

台南市東區第二場公聽會爆發衝突,場外有陳致曉高喊「我要進場開會」。 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東區第二場公聽會爆發衝突,場外有陳致曉(手持麥克風者)高喊「我要進場開會」。 記者鄭維真/攝影

「程序違法、會議無效!」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昨率多名居民至公聽會場抗議,政大教授徐世榮也前來力挺。陳致曉說,5月所召開的首場公聽會僅通知部分土地所有權人,連他也沒收到會議通知單,加上鐵工局未完全回覆上場居民所提問題,已違反土地徵收條例施行細則,因此昨天的會議實為違法失效。

徐世榮說,土地徵收關乎基本人權,而非金錢補償問題,再者財產權包含生存權、人格權、人性的尊嚴,政府剝奪人民的財產權等同判他們死刑。

鐵工局規畫組副組長施文雄強調,程序依法有據,東區共要辦4場公聽會,之前寄412份通知單給所有權人,但因部分土地登記戶住址有變更或搬遷,第1次退回108件,第2次寄發退回47件,目前剩7人尚未聯絡上,只要持續聯繫,讓他們得知有接續2場公聽會,會議仍可合法進行。

由於說法不被拆遷戶接受,引發議員盧崑福及自救會成員掀桌、撒冥紙抗議,包括陳致曉等多人都遭警方架出場外,禁止再進場,接著鐵工局委請顧問公司簡報,讓徐世榮及多位民眾不滿,拍桌大喊「會議違法」,陳致曉則在場外要求進場開會,最後在會議結束才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