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01

東區輸的不只有租金 還有飄洋過海來「巨人」

#地方 #新奇 #東區 #信義區 #五分埔 #店面 #租金 #平價服飾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東區是許多潮男潮女的聚集地,不過隨著店面租金狂漲、讓許多小店家撐不下去出走後,現在人潮也少了許多,許多店面更是空置了很長一段時間,而有網友分析,其實壓垮東區的最後一根稻草不只是租金,而是國外平價服飾的進駐所造成。
 
壓垮東區和五分埔的最後一根稻草不是租金,而是來自外國平價服飾壓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壓垮東區和五分埔的最後一根稻草不是租金,而是來自外國平價服飾的壓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的沒落讓不少人感慨,網友Albus則指出,壓倒過去的熱門商圈,像是東區及五分埔的最後一根稻草並不是租金,而是國外平價服飾的進駐,不只款式、品牌輸了,就連價錢都輸了,導致人潮都往信義區走,甚至造成信義區的內部商圈轉移,讓信義區現在變成一個集食衣住行育樂於一身的巨型商圈。
 
Albus指出,信義區的發展其實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總和,剛好搭配上東區租金暴漲轉衰弱、捷運通車及台北市政府的拉抬;而一開始的信義計畫區其實是一片荒野,不過後來有了新光三越,加上原本的華納威秀影城、ATT、誠品、微風及101後,就串聯起一個超級巨大的商圈,讓信義區變成了一個時尚的指標。
 
東區過去是全台最貴商圈,不過隨著商圈轉移、消費型態改變,去年開始就有不少店家退出東區,讓店面的出租招牌高高掛;而根據聯合報報導,過去忠孝東路店面租金一坪在2萬~3萬元之間,今年的租金行情已經滑落到每坪1.8萬~2.5萬元之間,顯示過去房東堅持不調降租金的心態已有所改變,不過仍有許多店面門口掛著出租字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