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2

拆遷戶購國有地 採公告地價

#地方 #國有地 #拆遷戶 #五分埔 #信義區 #土地

記者陳美珍、林安妮/台北報導

五分埔遷建案有解,財政部最新修正國有財產計價方式,未來拆遷戶搬遷安置時,將可突破現行法令限制,以公告地價購買國有地。

財政部推出最新國有財產計價方式,五分埔耽擱許久的居民土地問題可望獲得改善。(翻攝自Google Map)

行政院政務委員薛琦本周將邀財政部討論「國有財產計價方式」修正案與五分埔遷建案。2002年,政府同意五分埔遷建基地居民,可以「公告現值」買回居住土地,不過有居民發現,因部分土地屬國有財產署,仍須依「市價」購買,造成一個門牌有兩種地價。

財政部官員表示,依現行辦法,國產署擁有的國有土地出售時,均需按市價查估。在法令修正後,針對拆遷戶安置這一類的特殊情況,則可做特別處理。

國有財產法第58條第1項規定,國有財產計價方式,經國有財產估價委員會議訂定。行政院據此訂定國有財產計價方式,要求國有財產估價標準,應參考市價查估。

在新計價方式上路後,依國有非公用不動產交換辦法與其他公有土地辦理交換者,依財政部核定交換日的當期公告土地現值計算價值。此處所稱市價,是指查估國有財產價格當時市場價值。

此外,國有財產價格查估,可為讓售價格、標售底價、贈與價格、交換價格或其他計算國有財產的價格;並得作為計算租金或地上權權利金基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