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06

帶單車搭捷運 停法多一種

#交通 #單車 #捷運 #鐵馬 #行李架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目前北捷規定,若民眾要帶自行車搭捷運,要將車停放於立柱兩側。不過有民眾反映,這樣停車可能更會造成其他乘客不便。對此北捷表示,若遇到新式車廂,民眾可將單車停放於行李停放架旁,不一定要停在立柱兩側。

 

 

北捷表示,部分車廂前後都以行李停放架取代座位,單車騎士可將單車停放一旁。(記者高詩琴/攝影)
 
 

 

 

近年來國內鐵馬旅遊風氣不減,台北捷運開放自行車上捷運的站點也從早年的少數幾個,擴大到71個車站,除了文湖線、淡水、台北車站等大站尚未開放。每到好天氣的周末,常會看到單車族攜帶腳踏車搭捷運。

 

不過,人潮一多時,車廂內的人車秩序也成了焦點。日前有市民投訴市長信箱,覺得假日帶自行車上捷運的民眾「停車秩序」太亂,希望能夠在車廂內畫上單車停車格。

 

也有單車族反映,假日早上除了單車族之外,乘客也非常多,車廂中央更是人進人去、高度流動的地方。北捷規定民眾帶自行車搭捷運,要將車停放於立柱兩側。但若以單車族來講,通常是長程接駁,若一直停在立柱兩側旁邊,反而會對其它乘客造成干擾,不知道是否可停在別的地方?

 

北捷總經理譚國光表示,捷運車廂還是以載客為主,在車廂內畫上停車格或停止線,不很適合。如果真的畫了單車停車格,平常日也用不到。

 

譚國光說,過去規定民眾若帶自行車搭捷運,要停放在車廂立柱兩側,是為了避免對其他坐位或站位的乘客造成困擾。規定車子停放方向需與車廂行進方向剛好垂直,也是要避免單車失控滑行前方。

 

譚國光說,後來的新式車廂,前後兩節車廂以行李停放架取代座位。像這種新式車廂,單車騎士就可以連人帶車停至行李停放架旁,不一定要停在立柱兩側。若遇到輪椅乘客或人擠時,希望乘客還是拿出關懷禮讓的精神。未來還是會對單車族加強宣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