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捷運中山、忠孝新生站 不再開放自行車進出

#交通 #台北 #捷運 #單車 #自行車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單車族注意!台北捷運公司宣布,由於捷運中山站、忠孝新生站轉乘量高,旅客跨線轉乘須上下樓層且距離長,加上鄰近百貨公司及商圈,人潮眾多,所以自11月25日起不再開放自行車轉乘及進出站,提醒旅客透過多點轉乘、提早下車方式抵達目的地。

台北捷運公司宣布,11月25日起捷運中山站、忠孝新生站調整為不開放自行車轉乘及進出站。(北捷提供)台北捷運公司宣布,11月25日起捷運中山站、忠孝新生站調整為不開放自行車轉乘及進出站。(北捷提供)

無障礙電梯使用頻繁

北捷指出,中山站每天運量約3萬5000人次,轉乘量約3萬1000人次,民眾若要跨線轉乘,上下樓層距離很長;忠孝新生站轉乘量更達12萬3000人次。2站都鄰近百貨商圈,假日家族出遊時,無障礙電梯使用頻繁,因此調整為不開放攜帶自行車。

這周末起調整後,除了文湖線各車站,與淡水站、台北車站、大安站、忠孝復興站、南京復興站、中山站及忠孝新生站外,其餘車站假日仍全天維持開放自行車搭捷運。

提前在鄰站下車

北捷表示,攜帶自行車搭乘淡水信義線的旅客,若預定在中山站出站,可提前在相鄰車站下車;前往松山新店線的旅客,可透過多點轉乘優勢,改由松江南京站、民權西路站及東門站轉乘到目的地。

可利用多點轉乘

至於攜自行車搭乘中和新蘆線的旅客,若原要在忠孝新生站出站,可提前在其他站點下車;若要前往板南線,可改由西門站、古亭站及松江南京站轉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