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3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 明年樂觀

#地方 #高雄 #國際會議中心 #展館 #會展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去(2016)年會展場次,達1,645檔次的高峰之後,今年因為受到景氣的拖累,預估可能走低到1,586檔次,小跌3%,「再加把勁,還有平盤的機會」。不過,該中心副總經理楊志中說,由於不少具有特色的會展持續簽約使用展館,光是明年上半年的展場使用率,已接近80%,因此,對明年則抱著樂觀態度。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距離高雄捷運橘線塩埕埔站,步行只要3分鐘,成為中小型會展的主力需求場館。圖/顏瑞田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距離高雄捷運橘線塩埕埔站,步行只要3分鐘,成為中小型會展的主力需求場館。圖/顏瑞田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近5年會展場次摘要。圖/顏瑞田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近5年會展場次摘要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ICCK)在2012年,由方圓會展管理顧問公司取得高雄經發局的OT經營權,會展場次一路扶搖直上,從2013年的764檔次,攀升到去(2016)年1,645檔次的最高峰。

實際負責操盤的楊志中指出,受到整體景氣欠佳的影響,部份客戶有些猶疑,也有些出手砍價,導致整體的會展產業連帶受到衝擊,粗估ICCK今(2017)年的會展檔次,大約是1,586檔次,微跌3.59%。

儘管如此,價格和經營策略保持彈性的ICCK,還是堅持底價,楊志中說,一旦客戶殺價超過底線,ICCK寧可不接,也不願意為了衝高場館使用率而破壞行情,更何況,還有可能因此留下競價的後遺症。

不過,明年可望再出現樂觀的局面,ICCK行銷部經理陳怡璇指出,以今年一樓的主要展覽場地來說,全年的使用率大約45%,可是,光是明年上半年已簽約廠商,將使用率拉高到近80%了。

陳怡璇說,如果再加上由ICCK培育的台灣國際紋身藝術展、以及首度租用ICCK的用以舉辦特賣會的申鴻鑫公司,佐以工研院、資策會、以及長期合作的公協會等,ICCK已經走出自己的特色定位。

她表示,根據ICCK針對客戶來源所做的調查數據顯示,租用展覽場地的客戶,49.09%,都是回流的老客戶,租用會議場地的舊有客戶,比率更高,達57.30%,因此,陳怡璇相信,ICCK的口碑行銷,已有明顯的成效。

楊志中認為,任何展覽場館,從開館起的5年內,是非常關鍵的階段,而ICCK迄今,即將在明年邁入第6年,以目前接觸的會展檔期安排來看,明年將抱持樂觀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