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

大學生環島「欠電」 台東警「給力」又「給電」

#環保 #交通 #自行車 #單車 #腳踏車 #節能減碳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近年來因環保意識抬頭,許多人出遊選擇的交通工具,不再是汽(機)車、火車或是飛機,反倒是曾經被視為「夕陽工業」的自行車,翻轉成為民眾的最愛,因騎自行車不僅可強健體魄,又可達到「減碳」效果,電動車因省力又免油耗,也成為支持「環保」的選項。

警所為服務「鐵馬騎士」及遊客,特於所內提供加水打氣及景點諮詢服務。(圖/翻攝自GoogleMap)警所為服務「鐵馬騎士」及遊客,特於所內提供加水打氣及景點諮詢服務。(圖/翻攝自GoogleMap)

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轄內「伯朗大道」及「金城武樹」,每年吸引近百萬遊客到此一遊,警所為服務「鐵馬騎士」及遊客,特於所內提供加水打氣及景點諮詢服務,讓民眾直呼「給力」!日前有一名大學生進入分駐所內求援,因他為響應環保,一路騎著「電動機車」環島,但是他除了加水以外,也向警員「求援」,因為他的電動機車「欠電」啦!

葉姓大學生向警方表示,本來電力應該是足夠的,但是因為南迴公路上下坡及路況不太好,以至於加速了電力的耗損,為避免「顧路」,是否可以充一下電,員警為避免意外發生,就讓他充滿電了再上路,他對於員警的熱忱及協助再三表示感謝,臨行前還與員警合照,在警所留下這「給力」又「給電」的感動回憶。

關山警分局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電動機車「等同」機車,所以在騎乘時請務必配戴安全帽,須依機車兩段式左轉,也要持適當駕照才能騎乘於公路,請使用者注意,以策安全!另請使用電動機車民眾注意,除檢查胎壓及零組是否正常外,也要注意「電力」是否充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