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36

你的薪資在行情內嗎?官方查詢網查一下

#政策 #薪資 #人才外流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灣低薪環境讓年輕人都想出走!牛津經濟學公司(Oxford Economics)研究報告指出,台灣將在2021年面臨全球最大的人才缺口,「人才赤字」加上人口老化,讓台灣競爭力更是雪上加霜,薪水到底多不滿意?勞動部查詢系統近日上線了。

你的薪資在行情內嗎?官方查詢網查一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西門町人潮洶湧,周圍店家租金高、商旅臨立,更是陸客來台必訪景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一般上班族普遍認為自己薪水低,到底在不在行情之內?勞動部日前上線的薪資查詢網,依據其中資料,大學畢業生起薪28k,畢業5年平均加薪7千元達35k;碩士畢業生起薪約46k,畢業5年提高到52k;而博士生起薪68k,5年後平均達76k。不過,依縣市、行業有別,民眾可上「薪資行情及大專生就業導航」網站個別查詢。

台灣面臨低薪問題,賴清德上任第一支箭即拍板軍公教明(107)年調薪3%,期望能帶動民營企業全面加薪,不僅帶動消費,也留住人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在年初行政院科技會報上指出,台灣科技人才在大陸、新加坡、香港競爭下流失嚴重,張忠謀不認為政府以預算的補貼能留住人才,良好的「產業環境」才能留住人。

國發會、主計處的統計數字,都已「示警」「台才外用」的情況嚴重。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向媒體表示,過去5年,大專以上畢業生赴海外工作者有7.6萬人,其中又以工商管理學的學生為多。這對於台灣要成為金融區域總部的目標極為不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