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3

中國交易所下重手停止交易 比特幣末日近了?

#理財 #比特幣 #投資 #美元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中國交易所下重手關閉比特幣交易,造成比特幣價值崩跌,引發虛擬貨幣投資市場恐慌,日前摩根大通執行長直言比特幣是場騙局,另外也有專家表示,這只是虛擬貨幣末日的序曲。
 
中國交易所下重手關閉比特幣交易,造成比特幣價值崩跌。(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中國政府不到1個月前才禁止ICO(虛擬貨幣募資),沒多久中國營運最久的比特幣交易平台「比特幣中國(BTCC)」周三(9/14)宣布,將自9月30日起停止所有交易業務,造成比特幣價值大幅縮水,
 
比特幣價格在9月初才漲破5000美元,改寫史上最高紀錄,但隨著中國加強控管數位貨幣,比特幣兌換美元自9月7日開啟跌勢以來,跌幅已接近23%,市值則蒸發約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021億元)。
 
摩根大通銀行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日前也痛批,比特幣就跟鬱金香泡沫一樣,是場騙局,最終將會破滅,他也澄清並非鼓勵做空比特幣,只是幫助大家釐清比特幣的本質。
 
財經資訊網站「investopia」指出,目前全球前5大比特幣礦池,就有4個來自中國,此外中國比特幣哈希率(hash rate)高達71%,哈希率越高,代表越容易在網路上挖到礦,因此,中國主要的比特幣交易站關閉,也將大幅影響全球比特幣產量。
 
美國財經新聞網站《MarketWatch》專欄作家亞蘭茲(Brett Arends)撰文直言,這次的比特幣暴跌只是打開結束虛擬貨幣神話的序曲,也再次證明比特幣本質上的高波動風險,對於長線投資人來說,這並不是一個安全的投資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