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9

高雄YouBike2.0上路 吳益政:要把自行車道做好

#YouBike #自行車 #腳踏車 #居家 #交通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YouBike 2.0公共自行車系統」今正式營運,下午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記者會。受邀出席的民眾黨籍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說,不只是自行車,也希望電動機車、電動汽車系統等能陸續建置,並且把城市的自行車道優化,才能讓騎自行車者增加。
 
YouBike 2.0目前已經有316站、2800車,未來規劃逐步新增。除了規模超過舊有系統,站體還採用太陽能光電。吳益政表示,公共自行車本身就是大眾運輸的重要一環,加上太陽能,又向「綠色交通」前進了一大步。
 
民眾黨籍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記者蔡孟妤/攝影
民眾黨籍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記者蔡孟妤/攝影
 
除了對YouBike 2.0表示肯定,吳益政也提出建議,他說,高雄自行車道2018年已經超過1000公里,但自行車環境的建置不能落入數字的迷思,未來市府應該盤點全市自行車道,積極規畫「通勤用」自行車道,讓自行車道成為完整的運輸系統,才能增加騎車人口。
 
他並表示,除公共自行車,共享交通工具還包括共享電動機車、小型客車、或者電動滑板車等,市府也應該積極推動。
 
吳益政說,目前高雄公共運輸市占率只有大約10%,在六都當中排名第五。高雄未來的城市交通規畫,應以軌道運輸為骨幹、公車為支線、共享交通工具補完最後一哩路,藉由完整的大眾運輸路網,翻轉目前以私家車輛為主的現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