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

新北YouBike租借人次將破億

#交通 #YouBike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YouBike提前達到550站,明年邁向600站,使用人次近期將破1億人次,其中捷運頂溪站每月租借人次達4萬次,平均1台車1天被借40次,但是對比瑞芳公所站每月租借230次,1台車1天被借不到1次,使用量差很大。

新北市府2014年推動Youbike,累計至今全市YouBike站已達550站,騎乘人次達9842萬人次,最快在近幾月就會突破1億使用人次,冠居全國。

YouBike新北市提前突破550站,租借人次將破1億人次。(葉德正翻攝)

YouBike新北市提前突破550站,租借人次將破1億人次。(葉德正翻攝)

交通局統計,新北市週轉率最高的YouBike站是捷運頂溪站,每月租還次數達4萬次,平均1台車1天最高可以被借40次,根據合約,該場站平均至少要有25台車輛,但僧多粥少情況下,也讓附近居民經常望著空蕩蕩站場興嘆。反觀最罕有民眾租用的瑞芳區公所YouBike站,今年4月僅租借230人次,平均1台車借用不到1次。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股長陳冠旭表示,設置YouBike場站需有一定土地面積,但頂溪站位置地狹人稠,用地取得困難,交通局也全力協助尋找適合場地,希望紓緩頂溪站車輛高度周轉情況。

陳冠旭說,設置YouBike站點也需考量使用者租還便利性,因為觀光需求,瑞芳地區目前有瑞芳火車站、瑞豐橋與瑞芳公所3站,若僅設火車站與瑞豐橋,距離過長,恐造成民眾還車不便,公所站有其存在必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