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5

YouBike尖峰借無車 北市交通局:台大、公館最缺車

#政策 #交通 #YouBike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翁浩然、施鴻基、魏翊庭/連線報導

YouBike常在尖峰一車難求,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指出,近來民眾反映常遇到微笑單車無車可借的狀況,里長反映也未獲改善,質疑車輛調度有問題。對此,北市交通局表示,部分站點尖峰時間缺車,例如台大和公館一帶,但很快會補齊。

新北也有類似狀況,以火車站、捷運站周邊最常發生,新北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陳建成說,許多人利用微笑單車通勤,上下學、上下班尖峰時段單車會被租光,永和頂溪、板橋府中2捷運站周邊常如此。

YouBike除了借不到車,尖峰時間也可能出現無車柱可還車。記者楊正海/攝影

YouBike除了借不到車,尖峰時間也可能出現無車柱可還車。記者楊正海/攝影

北市交通局科長王湮筑說,北市尖峰時段最不容易租到車的站,前5名分別是公館、辛亥新生路、捷運大安站、師範大學、羅斯福路寧波東街口。

微笑單車業者後端的租賃站車柱監控系統,一旦偵測達到車輛多寡上下限值時,就會派員抽車或補車,但黃珊珊認為,業者的做法應該更有彈性,對於距離較遠的租賃站,需要較寬鬆的車柱比,才能及時解決借車還車窘境。

王湮筑說,尖峰時段比較會有借不到車、沒柱子還車的問題,但管理上有對業者訂KPI,若達不到,業者就要提改善計畫,否則若民眾一再反映,市府就會開罰。雖然業者的KPI都有達標,但有些站仍會出現尖峰時段不是很好借的情形,不過業者會在5到10分鐘內補齊。

另外,交通局現正建置運輸資訊平台,若車柱沒車,會出現閃爍的紅色圖形,很快就知道,由於過去是數字,現在變成圖形化,反應的敏捷度會比較快,預計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完成。

YouBike公司表示,建議民眾可下載App查詢各站租借點車輛數,發現想去的租借站無車時,可以其他鄰近租借站替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