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6

北市三興公宅6度流標 議員:民眾盼暫緩

#政策 #三興公宅 #流標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翁浩然/台北報導

位於北市信義區嘉興街的三興公宅,經流標5次後,5月21日又再次流標;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當地民衆已陳情暫緩公宅招標,且柯文哲市長應該重新檢討公宅政策。

三興公宅基地現況為垃圾轉運站,未來將興建地上19層、560戶的公宅,但當地居民屢次抗議,認為會衝擊交通,因招標金額太低,歷經5次流標,北市都發局本月6度招標,不僅拉高金額吸引廠商,還拉長施工期,增加投標意願,但最後仍以流標收場。

台北市信義區三興公宅遭部分居民反對,懸掛大型廣告表達「拒絕蚊子公宅」訴求,被市府以未申請、內容不實為由限期拆除。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鴻薇表示,柯文哲曾在施政報告時提到「明明有3萬6000戶的空屋,那你要蓋那麼多公宅,理由是什麼?」顯見北市公宅政策應重新檢討。她也收到來自信義區黎順里、嘉興里、黎平里的里民連署書約800份,希望將原公宅用地開闢為公園、里民活動中心及日間長照據點等實際惠民設施,希望市府傾聽民意,暫緩標案,重新思考該地使用。

都發局住宅工程科長魏國忠說,三興公宅多次流標的原因主要是基地周邊道路路幅窄加上有鄰房,造成廠商預估施工限制多、運輸交通動線不便等,近年又巧逢鋼材、混凝土原物料價格波動,讓多數廠商態度偏保守,招標難度增加。

魏國忠說,三興公宅雖接連流標,但既然議會已支持預算,加上地方多數居民贊成拆垃圾轉運站蓋公宅,仍會蓋下去,公宅一樓預計設活動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