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

台越投保協定洽簽 有利台商回台

#政策 #理財 #多空 #台商 #保障協定 #鄧振中

工商時記者 蘇秀慧/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23日表示,我和越南簽署投資保障協定目前雖尚未有結論,但進度還算良好,越方也清楚簽署台越投資保障協定對越方有利,有台越投資保障協定才能吸引台商前往投資。至於今年第一季我對新南向國家出口呈現衰退,鄧振中指出,值得警惕,但不必看壞,近來中美貿易戰國際情勢發生很大變動,應以較長時間觀察,尤其新南向國家都在成長,應樂觀看待未來。

鄧振中說,今年新南向重點工作一是在醫療衛生方面希望有多一些進展,二是希望能夠談定重大投資計畫。行政院會昨日聽取新南向政策推動成果,鄧振中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作上述表示。

進出口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高雄港區開發公司成立後,將優先開發舊港區的土地。(截取自高雄市府網站)

鄧振中說,截至目前已完成更新與菲律賓及印度的投資保障協定(BIA),大幅提升台商財產權益及人身安全保障。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指出,總統在520記者會表示,我國下一個階段的國家總目標為創造一個「MIT upgrade」,政府將持續推動新南向政策,與新南向夥伴國共同合作創造有利的環境,為台灣及新南向夥伴國建立共好的「新經濟典範」。

經貿談判辦公室盤點新南向的政策推動成果,包括:我與新南向夥伴國的貿易與投資持續成長;來自東南亞觀光客及航班大幅增加;協助國內工程業者爭取海外商機已取得亮眼成果;有效協助中小企業拓展新南向市場;以輸出入銀行、中小信保、農信保及海外信保的金融能量支援台商對外拓展商機;推動產學專班及培植各類人才,為我國企業所用。

醫衛合作方面,新南向夥伴國來台就醫人數大幅成長,以印尼、印度、越南、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及緬甸為優先重點對象,建構醫衛合作統籌協調中心,蒐集當地醫衛相關資訊,提供商機;在農業合作方面,推廣我農產品及農業資材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