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

華航管理頻出包 民航局嚴審

#交通 #華航 #民航局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華航螺絲鬆?日前有42名華航機師,因逾期未接受緊急逃生訓練,遭民航局在4月開罰30萬元。近日又遭檢舉,指稱機師於去年12月在休息時間不足狀況下,被安排接受模擬機課程。華航表示,相關原因都正在檢討並加強管控作業,民航局則說,該案正在審理中,若查證屬實恐將處以60萬以上罰鍰。

自首訓練漏失!已罰30萬

華航42名機師超過12個月未接受緊急逃生訓練,但依據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規定,每位飛行員每年都須接受1次由公司安排的緊急逃生訓練,但華航內部管理有狀況,未及時提醒公司安排機師受訓。民航局表示,機師逾期未接受緊急逃生訓練案,因是華航自行舉報,已於4月依法對其開罰30萬。目前42名機師都已完成受訓,各項相關改善措施業已陳報並核備在案。

華航管理頻出包,民航局嚴審。(中時電子報)

不過華航管理漏洞不只一樁,去年12月一名機師飛回台時間延誤,隔日原定安排需接受模擬機課程,然而因返台時間延誤關係,導致該機師休息時間不足,依照規定不應接受課程,排程系統卻未提醒,使該機師隔天仍照常上課。

排程系統出錯?恐罰60萬

華航表示,機師因飛航執勤影響模擬機受訓課程一事,目前民航主管機關刻正審理中,相關肇因皆已檢討並加強管控作業。民航局則表示,因為該案並非華航主動提報,查證後若屬實,恐怕將處60萬以上罰鍰。機師工會表示,緊急逃生訓練與飛航安全息息相關,航空公司應主動定期通知,並且安排機組員受訓,加強管控機制,也會提醒機師會員格外留意最低休時規定。開南大學空運管理系副教授盧衍良表示,機師平時不易遭遇到不正常狀況甚至是緊急情況,因此需要透過例行的訓練過程,讓駕駛員的應變能力保持在熟練的狀況。案發原因應徹底全面調查,如果是現有軟體作業存在漏洞,應盡速尋求廠商協助修正缺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