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

長榮航20日召開勞資協商

#政策 #空服員 #勞資協商 #長榮航 #罷工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郭建志/台北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取得罷工權後,勞動部10日邀集勞資雙方召開「勞資協商會前會」,但對於多數爭議點,雙方仍未取得共識,近期將再度召開會前會討論,20日召開正式協商會議。

另外,交通部10日晚間也召開疏運應變會議,邀集華航、長榮和國防部等單位共同研商,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強調,已要求長榮以國內航線作為最優先疏運,軍機也是選項,若動員軍機疏運,民眾也會以付費方式搭乘,每人每趟1,000元。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強調,已要求長榮以國內航線作為最優先疏運。配合波音787機隊引進,長榮航空本月將招募約200名地勤人員。(長榮航空提供)

勞動部表示,這次會前會主要是因應工會提出的第三次勞資協商細節進行討論。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表示,經過四小時的會前會,勞資雙方雖然目前的想法差距很大,但都有感受到雙方想解決問題、重啟協商的誠意。

勞資協商到底要不要直播,王厚偉說,長榮公司認為跟社會大眾有關,有必要直播讓大眾保有知的權益,但工會也反應,就像先前華航機師罷工時的協商,「真正的協商不會在鏡頭下」,所以針對直播、該怎麼直播,勞資雙方還有段距離才能達成共識,勞動部也會積極撮合,盡快召開下次會前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