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5

長榮罷工案 勞資10日再交鋒

#長榮航空 #罷工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7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勞動部邀長榮、工會今(10)日下午召開重啟協商會前會。另外,交通部今日下午開應變會議,長榮航空昨日表示,這兩場會議長榮航空公司都將出席。

工會5月13日發起罷工投票,6月7日確定雙門檻通過,取得合法罷工權。勞動部邀集勞資雙方周一召開會前會,盼能讓協商更聚焦、有進一步共識。對於交通部將召開、部長林佳龍主持的應變會議,長榮也將派代表出席。

長榮空服員7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勞動部邀長榮、工會今召開重啟協商會前會,長榮航空表示將出席。 本報系資料庫長榮空服員7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勞動部邀長榮、工會今召開重啟協商會前會,長榮航空表示將出席。 本報系資料庫

長榮航空曾說「協商大門不會關閉」,對於和工會的協商,長榮航空也有兩項堅持,不會退讓,包含禁搭便車條款與勞工董事部分。其他的訴求,長榮航則都已提出對應的方案,但未獲工會回應。工會認為長榮沒有誠意,沒有任何對談和進度。

長榮航空表示,在面對桃空職工可能發起的罷工活動,已進行相關的應變規劃,一旦發生罷工時,長榮航空將會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統籌人力盤點、航班調度以及旅客輸運規劃,並於第一時間在機場、官網、手機App公告受影響之航班資訊,並設立專屬網頁,提供最新的航班異動以及相關作業辦法。在旅客疏運方面,將會盡全力協調簽轉外家航空,讓旅客儘早抵達目的地。

事實上,即使勞動部邀長榮與工會召開協商會前會,長榮也是幾經考慮之後才回應,因過去會議都沒有獲得對方的回應。

另外空服員工會也對交通部有意見,提出三問。工會認為,交通部急著幫長榮航疏運,卸除資方壓力,當長榮航的靠山。其次,工會認為交通部協助紓解長榮航空本來該面對工會的壓力,似乎不妥。此外交通部要出動軍機幫私人企業,也與長榮航以自身為百分之百民營公司沒有國家支援,作為拒絕工會禁搭便車訴求的理由不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