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罷工戰火燒 長榮空服明11點至勞動部陳情

#桃園 #長榮航空 #空服員 #地方 #罷工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進行第三度調解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將於5月13日啟動投票,工會透露,這幾天長榮動作頻頻,希望公司拿出善意,工會預計明早11點至勞動部陳情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不友善態度。對此長榮維持一貫態度,溝通的大門永遠開啟。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說,在發布要將在5月13日到6月6日啟動罷工投票後,沒有接受到長榮的善意,長榮也沒有主動溝通,而是不斷向媒體放話,對內小動作頻頻,還發問卷詢問同仁發生罷工會不會支援,同時向會員施壓。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舉行記者會,宣布5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

對此,長榮維持先前態度,表示仍希望大家坐下來談,不要走到罷工的那一步。

鄭雅菱提到,針對先前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調查日支費的報告,指出空服員實質日支費沒有比同業少,質疑該局偏頗長榮資方,未能清查長榮薪資結構,納入飛行加給等條件,認為勞動局不友善,預計於明天上午11點至勞動部陳情。

勞動局日前曾回應各航空公司薪資結構計算不同,日前訪視僅針對「外站津貼」項目,長榮則是發新聞稿表示,工會刻意模糊原先調查屬於差旅性質的日支費,反而質疑屬於薪資的飛行加給。

另外,據了解,為整理會員名單、確認領票資格,工會今夜將關閉長榮空服入工會,不過非長榮空服仍接受入會申請,但不能投票。

鄭雅菱表示,自4月30日開完記者會到今天,陸續又收到100名新會員,若以先前工會提到會員總人數5600人、長榮分會會員人數3000人,粗估要取得罷工權至少要總會員數一半,也就是需要2850張同意罷工票,其中長榮分會同意票要達到八成以上,也就是2480張以上。

至於先前提到,5月13日到26日投票地點是公開場地,期待與社會對話,6月4日則是會舉行工會空服員大遊行,鄭雅菱說,相關細節仍在討論中,確定後會再對外宣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