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2

3度協商宣告破局 長榮空服員恐醞釀罷工

#長榮航空 #罷工 #勞資爭議 #調解破局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即時報導

勞資協商破裂,長榮航空空服員恐醞釀罷工!長榮航空勞資爭議今進行第3度調解,由於雙方仍談不出共識,工會認為公司提出方案沒有誠意,確定協商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周五前將召集會員代表討論後續行動。

長榮空服員從2017年4月起,與資方進行團體協約協商,歷經20次團協會議與2次調解會議,工會提出改善管理事項、過勞航班等訴求均未達共識。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今進行第3次調解,宣布破局。 (聯合報資料照片)

鄭雅菱說,改善過勞航班的部分,工會訴求從21航班退讓到只剩爭取台北-東京、台北-北京2航線可在外站過夜,原本第2次調解就打算破局了,但公司要求給機會,讓他們再研擬方案,今天卻只拿出試行1到3個月的冬季過夜,不但不確定,更沒有結構性的改善,工會無法接受;另在提高日支費(外站津貼)禁搭便車,提高薪資也都卡關。

鄭雅菱表示,公司今天不管在過勞航班、勞工董事、工會參與懲處員工決策等4大訴求,都沒有拿出比第2次調解更好的方向,都沒有共識的狀況下,工會也只能無奈關閉協商管道。

由於今天協商剛破局,鄭雅菱說,會盡快召集全體空服員工會會代進行討論,最快在這周五會做出最後決定,看是要繼續協商還是進入罷工投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