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1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4天 願有條件回談判桌

#政策 #長榮航 #空服員 #罷工

聯合報記者許政榆、張弘昌、葉冠妤、潘乃欣/桃園報導

回談判桌 工會提出三要求

長榮空服員罷工勞資攻防戰越演越烈。勞動部長許銘春昨晚到桃園南崁長榮航運總部前,探視罷工中的空服員、工會會員。她說,勞動部會努力協助勞資雙方盡快重返談判桌,在爭議點內求取最大公約數。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強調,工會至今沒收到公司的協商邀請,只要公司停止打壓行動,並對工會訴求提出進一步的方案,以誠意取代拖延,工會就願意回到談判桌。

長榮空服員罷工勞資攻防戰越演越烈。(聯合新聞網)

繼長榮航空前天對工會提出民事求償與刑事告訴,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也祭出反制,昨批長榮航空打壓工會行動,工會律師團將在周一、二對長榮提告。工會今晚也將於桃園南崁的長榮運航大樓舉辦團結晚會,凝聚社會支持。

 

每十天投票一次 決定是否續罷工

 

鄭雅菱表示,已有超過一千九百名長榮空服員繳交證件,可望突破兩千人,罷工靜坐現場分五組輪班,準備長期抗戰,未來每十日也會辦一次投票,由會員決定是否繼續罷工。

鄭雅菱表示,工會從未關閉協商管道,但長榮航空資方已失去理性,除長榮高層的言語恐嚇外,公司前天也按鈴控告工會非法罷工,這些非理性作為無助解決勞資爭議,甚至破壞勞資關係。她重申,這次罷工程序、訴求、現場糾察線設置全都合法,且日前還得到勞動部背書,長榮明知告不成還要告,目的是要消滅這場罷工。

桃空職工的律師代表陳愷閎指出,媒體、工會、警察都在罷工現場,公司高層卻對著鏡頭說出「等你回來看我怎麼收拾你」等威嚇話語,顯示台灣勞動意識不普及,連高層都不清楚違法界線。

 

指控資方打壓 準備本周提告

 

針對長榮對罷工糾察線提出強制罪告訴,工會律師劉冠廷則說,根據勞資爭議處理法,只要沒妨害人身安全、沒暴力行為,就沒有違法;資方指控工會的勞工董事訴求違法,是蓄意曲解法律,對於長榮航空的違法行為,律師團正在整理資料,預計本周就會提告長榮違反工會法。

對於長榮放話,目前已陸續有空服員要回去執勤、公司將派人協助找工會取回相關證件;桃空職工暫不願證實,僅表示今早召開記者會將統一說明。

昨天一名年資八年的空服員返台,由於先前未回覆公司出勤與否的簡訊,被列為「罷工組員」,員工權限全被解除,被公司列「黑名單」,她抱怨公司「連門都不願讓我進,那我只好加入罷工」。

陷入僵持的罷工組員昨略顯疲態,對於造成旅客不便、地勤人員要加辦許多簽轉業務,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廖以勤昨向地勤人員鞠躬致意「你們辛苦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