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0

長榮空服罷工有解?明後天關鍵

#交通 #政策 #罷工 #長榮航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曹悅華/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今天公布到7月5日的取消航班,預估7月首周取消近400航班。據了解,長榮今天暫不公布7月整月的停班班次,視明天工會提出修正的勞資協商內容,再決定下一步的動作。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天進入第七天,本周末工會預計舉行第二次投票確認是否要繼續罷工,讓未來兩天成為罷工是否出現轉機的關鍵時刻。

長榮航空今天公布到7月5日的取消航班,預估7月首周取消近400航班。(聯合新聞網)

目前長榮資方應對罷工是軟硬兼施,雖然暫緩公布7月整月取消航班班表,為協商保留餘地,但另一方面上午長榮資方加速推動讓有意重返值勤的罷工組員申辦新護照,對工會的強硬態度並無鬆動。

長榮表示已有近200名空服員委託公司取回罷工三寶(護照、台胞證、識別證),公司評估人力後先公布到7月5日從台灣出發的停班概況,由於空服員人力有增加的趨勢,7月長榮從台灣出發的航班執飛率已回到六成,加拿大、英國與法國等長程線復飛。

航空業者指出,一旦長榮公布7月整月的取消班表,代表這些航班一定不會飛,即便屆時空服員願意歸隊服勤,可能也會面臨無班可上的窘境。對長榮航資方而言,一次公布一整個月取消航班的殺傷力極大,既傷自身的營收,空服員收入也會受到衝擊。

由於工會日前已釋出對「禁搭便車」與「勞工董事」兩項議題可以商談的意向,並表示今天工會將討論協商內容,長榮資方上午暫緩公布7月整月的停班班表,保留周四起勞資可能的談判空間。

據了解,長榮資方希望工會將相關要求白紙黑字說清楚,包括薪資調整等協商項目,都要有明確的數字等資訊,長榮才願意重新回到談判桌。航空界預期,周四、周五將是長榮罷工事件是否出現轉機的關鍵兩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