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7

空服員工會盼長榮航盡速協商 明天提出調整新方案

#長榮 #罷工 #空服員工會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即時報導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第7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上午舉行會員民主討論調整方案,今天到明天零時,由參與罷工空服員圍小圈圈、分組討論新的協商具體對案。

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監事曲佳雲表示,6月20日罷工以來已收取護照、台胞證、員工證「三寶」超過2200分,工會一直希望長榮航空盡速出面重啟協商,拉近八大訴求尋求調整共識、解決爭議,早日恢復國人疏運,長榮卻不協商,為讓罷工姐妹充分民主討論八大訴求共識、整合意見產生新的具體調整方案,明天上午10時向長榮航空提出具體調整方案,希望長榮正視空服員的民意,盡速開啟協商。

工會對日支費數額調整保持開放討論空間,針對禁搭便車條款也願意作出調整,勞工參與經營治理部分,目的是讓勞工能取得經營必要資訊、能對高層決策提出基層意見,工會不堅持參與推派獨立董事或設立勞工董事。在工會幹部說明後,罷工空服員高喊「威權靠我們打破、對等談判靠我們戰鬥」、「加油」。

工會常務理事李瀅表示,工會24日對外宣布對參與公司治理、日支費及禁搭便車條款有調整,但是長榮明確表示無法接受,工會一直在思考替代方案,所以今天小組討論擬出新的版本,明天上午提出新的方案,希望長榮航空盡快協商。

曲佳雲向罷工空服員喊話「團結」、她表示,明天將呈現的新方案,一定是基於民主、尊重所有會員產生的方案,請大家不要聽信外面謠言、不實指控,面對地勤或教官給的壓力,希望大家堅持下去,有力的證明有2200份護照在這裡,工會幹部有責任帶領大家在保障下,維持最好的權益,至少工作權益不受傷害,「我們把大家帶到這裡,一定要安全帶大家回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