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

長榮下半年招募新人 首度有空少

#理財 #長榮航 #空少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陳祐誠、賴佑維/綜合報導

長榮將有男空服了!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下半年將招收新空服員,不是要取代誰,而是配合航網與運力的例行增補,且會首度開放男性地勤轉任空服員,預計罷工落幕後,就會啟動行政與訓練程序,一改長榮航空成立30年來沒有空少的潛規則。

外界討論長榮航空可能祭出閉門條款,等到資方清理戰場後,沒回去上班的空服員也不用回去了,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認為,航空公司每年都會有招募計畫,招募新人並不是要取代誰,而就他的了解,長榮現在也希望罷工空服員們趕快回去上班。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提到辛苦支援的同仁,一度落淚說:「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感謝。」(賴佑維攝)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提到辛苦支援的同仁,一度落淚說:「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感謝。」(賴佑維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5天,面對工會嗆聲無限期罷工,孫嘉明說,現階段還是希望罷工空服「回家」,但考量後續需求,今年新招300個外籍與200個本國籍空服的計畫持續進行,其中本國籍原本5月就要招募,是因罷工暫緩。

「我們會招男性空服員」,孫嘉明證實,內部本來就有在評估此案,第一波先由內部男性地勤轉任,考量對航空產業熟悉度,且比大學畢業白紙一張進來更了解長榮文化。找男性空服員不是要來搬行李的,跟女性空服員做同樣的工作,不會有差別待遇。

對於此次罷工,有空服員抱怨工作辛苦,孫嘉明也說,未來招考時會把空勤的工作性質披露清楚,「覺得不適合的就不應該來」,每份工作都很辛苦,在應徵前就該知道,而不只是看美好的那面,別進來後才說被騙。

另外,長榮航空昨日發出內部信,指2018年獲利的成果,公司將核發員工酬勞給國內外員工,去年度服務日數滿一年的員工可得到2萬2476元。長榮表示,雖然有許多空服員正在罷工中,但他們仍是員工,一樣可領獎金。

資深長榮員工透露,該筆獎金每年股東會後都會發放,不過今年金額比較高,而且發放動作特別快,推測與空服員罷工有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