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0

夏天開始了!梅雨季結束 熱浪挑戰將至

#交通 #氣象 #彭啟明 #熱浪 #梅雨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隨鋒面北抬以及菲律賓附近的低壓擾動北上後,周末起太平洋高壓將會逐漸西伸影響台灣附近,大致上可以預期今年影響台灣的梅雨鋒面在這幾天結束,真正夏季的開始。

彭啟明在臉書發文指出,影響台灣兩天的鋒面系統已經逐漸減弱。現在台灣位於鋒面前緣偏西南風的環境下,仍有些水氣,各地多雲到晴,配合上西南風暖濕水氣,容易有局部陣雨,尤其是午後的熱對流發展,仍然有局部較大雨勢機會。未來幾天都是類似的典型夏季天氣,溫度也回升,中午高溫逐漸回升到33-35度。

影響台灣的梅雨鋒面在這幾天結束,真正夏季的開始。氣象局說,各地逐漸轉為悶熱的天氣型態。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原來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過去兩、三天發展條件不佳,目前主要雲系已經移到巴士海峽的東方海面,結構有些不對稱,未來將順著太平洋高壓外圍勢力逐漸北上,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但是否會增強或發展成颱風仍要觀察。彭啟明說,可能周三、四就在台灣東方海面北上通過,往琉球方向移動。

他表示,這周末開始真正夏季的開始,炎熱高溫,午後陣雨將增多,天氣要轉變,可能就要等是否有颱風發展接近。彭啟明說,進入夏季,熱浪成為我們立即會面臨的衝擊,在台灣不僅是台北盆地有熱島效應問題,其他都市都有類似的問題,我們為了方便,把風可以走的路擋掉了,讓環境不通風,只會越來越熱。雖然我們有都市綠化,但和許多國家相比,還是有很大改進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