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梅雨鋒面終告一段落 彭啟明:下周上看36度高溫

#梅雨 #鋒面 #地方 #彭啟明 #天氣 #氣象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從上周二開始連續影響台灣超過十天的梅雨鋒面終於告一段落,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雖然清晨北部、台中及嘉義雲林仍有零星局部陣雨,但較周三四已經明顯減緩遞減,白天時各地都會顯著轉晴回溫,轉多雲到晴的天氣。
 
不過,目前還是維持西南風的態勢,還是有午後局部陣雨發展機會,尤其是靠山區仍有發展午後雷陣雨的可能,類似的天氣回持續到周末,但整體而言,脫離鋒面這類不穩定的大氣環境,就是回到典型太平洋高壓主導的天氣,將會是很炎熱的夏季天氣,過去幾天有下雨涼涼的感覺將明顯轉趨炎熱高溫。
 
脫離鋒面這類不穩定的大氣環境後,就是回到典型太平洋高壓主導的天氣,將會是很炎熱的夏季天氣,過去幾天有下雨涼涼的感覺將明顯轉趨炎熱高溫。圖/聯合報資料照
今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2至26度,較為舒適,中南部高溫可達30度以上,屬溫暖微熱的天氣。聯合報資料照片
 
彭啟明說,預計到周末及下周,一天比一天回溫,到下周二三之後都有機會站上34-36度的高溫,和這幾天的感受差距很大,雖仍有山區熱對流降雨可能,但預期將逐步減少。
 
他說,而在長江流域中下游,仍有鋒面逐步發展趨勢,但未來仍在台灣北方海面滯留,台灣位於鋒面前緣,屬於旺盛的西南風,可能在下周末會稍微接近一些,但仍有一段距離,台灣仍處於相當偏暖的高壓外圍環流內,仍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可能要到再下一周會有些機會,不過梅雨鋒面的變動度仍大,仍有待觀察。
 
彭啟明說,把握未來至少一周以上稍穩定的天氣,雖仍有午後陣雨,但總是相對之下回溫轉晴時間較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