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349

街道「田麗」夯什麼?網曝:天龍中的天龍

#青田街 #天龍國 #麗水街 #地方 #理財 #交通 #新奇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台北市常被戲稱為「天龍國」,而這詞源自動漫航海王中的貴族,被網友引用來諷刺台北資源豐富,有像貴族般的優越感,不過對於「天龍國中的天龍」每個人心中有不同看法,常被提到的除了信義區還有士林天母。
 
近日就有網友上PTT問卦,「住在青田街或麗水街是什麼感覺?」引發討論,有網友搶頭香直呼是「天龍中的天龍,不要問,很可怕」!
 
青田街環境清幽但卻離塵不離城,吸引許多政商名流來這置產。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青田街環境清幽但卻離塵不離城,吸引許多政商名流來這置產。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雖然原po認為這兩個街道多是老舊公寓,但多數網友對於青田街和麗水街都給出好的評價,「周遭沒有宮廟跟8+9」、「文青聖地」、「真天龍都住田、瑞安、富錦」、「鬧中取靜,早期天龍文青集地」、「還好啊 走路去大安森林公園跑步方便罷了」、「交通更方便,生活機能更好的民生社區」。
 
其實這街道「田麗」口碑不只民眾口耳相傳,青田街在日本時代曾是台北帝國大學(現今台灣大學)教授、日本官員的宿舍所在地。光復後,則作為台大的教職員宿舍,更是許多政界大老、影視明星最青睞的住所,堪稱是台灣最早的「名人巷」,現今更有「女神聚集地」之稱。
 
像是前甜心主播侯佩岑,婚後就定居在北市青田街上的「上青田」,更和郁方的「青田吉田」成了好鄰居。另外,有零負評女神稱號的林依晨也被傳出在青田街買房,選的就是建案「青田青」,不過她曾公開表示不幫建商代言,主要是為了避免炒作房價。
 
根據實價登錄顯示,林依晨所購入包含一個平面車位、一個機械車位的低樓層戶別,總價1.41億元、單價123.6萬元,為該建案首件實價揭露案件。
 
在地房仲表示,該區之所以如此搶手,與鄰近大安森林公園及捷運站等優秀的生活機能有關,且有金華國小、新生國小和金華國中,標榜公立的雙語學校,即便中古屋的平均房價2017年每坪103.4萬元,隔年(2018年)每坪92.8萬元稍稍降價,還是偏高價位,仍舊吸引民眾投資孩子的未來。
 
該區街道仍留有過去建築,像是洋和混合日本房舍的「青田七六」就在2006年被認定為北市市定古蹟。圖/北市觀傳局提供該區街道仍留有過去建築,像是洋和混合日本房舍的「青田七六」就在2006年認定為北市市定古蹟。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