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9

蛋黃區沒在怕少子化!業者:民眾有「這個」照買

#地方 #預售 #商圈 #青田街 #房市 #房價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師大、青田街生活圈為北市精華地段,不僅住宅、商店及道路規劃完善,綠地覆蓋率也相當高,區域內匯聚了許多具異國風情的雜貨小舖、餐館及咖啡廳,形成多元文化的集散地,充滿濃郁藝術氣息。久年機構也於該區域推出中小坪數新案,並於今(28)日舉行建案公開記者會。
 
近年台北房價居高不下,連帶造成外溢效應,越來越多購屋民眾不再拘泥於蛋黃區,而是選擇到房價相對親民的蛋白區、蛋殼區購屋。新澄地產行銷副總經理周宏諺表示,很多客戶會問現在少子化,房子蓋這麼多,到底誰來買。但其實中南部人口大多會往雙北流動,有人就有居住需求,因此買氣仍舊相當強勁,如果是偏鄉的建案較可能遭遇購買力不足的情況。
 
久年機構於今日舉行新案公開記者會。圖/蘇瑜玟攝
久年銀座 圖:蘇瑜玟攝影
 
周宏諺強調,「寧要市區一張床,也不要郊區一間房」,台北市的蛋黃區目前仍是購屋族首選,通常是買不起台北市才會跑到外縣市購屋。且新案已將總價控制在了年輕人可負擔的範圍內,像15坪戶型總價不到2000萬,雙薪家庭應該可以負擔。這個價格如果在外縣市也許會有民眾覺得太貴,但在台北市有許多新案價格更高,因此價格並未脫離區域行情。
 
據內政部公布的最新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去年第4季台北房價負擔能力為過低等級,房價所得比來到 15.78 倍,想買房得不吃不喝近16年。周宏諺表示,台北市新案買家通常都會獲得長輩的金錢支援,像新案買家中就有獲得家中長輩贊助的年輕族群。因此目前台北市買氣仍舊相當熱絡,許多新案推出後不到半個月就賣完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