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5

青田街怎麼玩? 老外來導覽

#地方 #青田街 #師大 #師大夜市 #觀光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由外國人介紹我們耳熟能詳的地方,他們會如何觀察在地的事物?創意團隊「不完美原創工作室」提出創意實驗性構想,邀3位外國人走入青田街一帶,在有限的時間內介紹在地文化與街區身世故事,希望透過外國人的眼睛,讓民眾重新發現在地美好。

來自澳洲的Cory(左起)與美國的Taylor專心聆聽在地人士介紹青田街區,為28日早上的導覽做準備。(江慧珺攝)

來自澳洲Cory熱愛台灣文化,每年都會造訪台灣;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甘比亞外籍生Mahmund,喜愛觀察城市文化資產;美國人Taylor在台灣開設旅行社,主打深度旅遊,帶領外國朋友以步行方式探索台灣特色社區。

他們加入為期3周的青田街田野調查與街區走訪,體驗獨特的人文與自然氣息。青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隆正說,青田社區巷弄有33棟日式宿舍,是日本時期大學教授或官員住所,宿舍旁參天大樹與濃密藤蔓交織,造就青田社區一片綠意盎然。

近年在地居民積極投入樹木保護,進而發起老房子保存運動,如今街區已有3棟古蹟與5棟歷史建築列入保存。一群外國人走進社區深度觀察,引起社區居民好奇圍觀。了解外國人導覽計畫後,也熱情分享幼時在青田社區的生活點滴,如日式宿舍旁種的果樹,每逢結實纍纍季節,鄰里調皮孩童都會偷翻牆入內摘水果,趣味十足。

這些旅行書上看不到的小故事,也讓導覽更具人情味。「老外導覽,說國語也會通!」不完美原創工作室創辦人吳俊毅說,這場城市文化之旅於28日起連續2個周六舉辦,免費帶領民眾走訪青田街綠色廊道、日式宿舍、清真寺等景點,外國朋友也將對大家分享他們的所見所聞,讓更多人了解青田街的在地文化與歷史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