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31

活化眷村 別少了動人故事

#地方 #青田七六 #青田街 #齊邦媛 #屏東 #眷村 #日式建築 #亮軒 #師大

記者/翁禎霞報導

台北市有幢知名的老建築「青田七六」,曾有許多屏東人特別北上造訪,這幾年屏東人回首驚鴻,才發覺其實在屏東縣內有整整71幢的「青田七六」,只是如何好好運用這些珍貴的眷村文化資產,正考驗縣政府團隊智慧。

位於師大附近的青田七六,鬧中取靜,彷彿如世外桃源般,因為在青田街7巷6號而取名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青田七六」是知名地質學者馬廷英故居,他的兒子亮軒,從小就在這裡長大,作家齊邦媛剛到台灣時,還曾借住過,老房舍與名人的故事,讓「青田七六」從歲月中復活。

屏東縣政府從國防部接管勝利新村等71幢老眷舍,這些眷舍有將軍,甚至孫立人舊部住過;庭院深深裡,就連一棵橄欖樹都有動人的故事,如此大規模的歷史建築群,氣勢理當更勝「青田七六」。

近年來,屏東縣政府有意活化老眷舍,陸續委外經營咖啡屋、美食、文創,最近再推出春節布置比賽,努力要讓老眷舍成亮點,但熱鬧的表象之外,若不能增加更豐富的文化底蘊,老房子不過是換上新裝的老房子,終究少了一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