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00

「我可以租一間嗎?」屏東眷村招商說明會大爆滿  

#地方 #屏東 #眷村 #招商 #說明會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綜合報導

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原勝利眷村)即將公告招商,縣府文化處昨天下午舉辦招商說明會,現場擠進200多人,說明會臨時增為3場,熱度大大超乎預期,文化處長吳明榮也重申,未來的園區不再是一個平台,而是「品牌」,以培養在地的文創產業。

位於屏東市區的眷村陸續有83幢眷舍被列入歷史建築,主要集中在勝利及崇仁眷村,這次加上新修復的20幢,總計有34幢要對外招商,雖然過去眷村修復速度慢,引來不少批評,不過這次一釋出數十幢,很多人看好未來園區的群聚效應,最近文化處一宣布招商,立刻來地方高度關注。

屏東勝利眷村招商說明會下午舉行,現場大爆滿,說明會還立刻加場。記者翁禎霞/攝影屏東勝利眷村招商說明會下午舉行,現場大爆滿,說明會還立刻加場。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眷村7月將釋出34幢眷舍招商,未來商機引發關注。記者翁禎霞/攝影屏東眷村7月將釋出34幢眷舍招商,未來商機引發關注。記者翁禎霞/攝影

昨天下午的招商說明會在孫立人將軍行館的階梯教室舉行,包括文化藝術工作者、餐飲業者等,人人都想聽聽看未來的眷村園區有何商機,現場幾乎大爆滿,說明會還臨時增加場次。

文化處長吳明榮表示,未來園區將分為眷村舊時味、勝利學堂、國際背包客棧、藝術新創意勝利星區等,為了培養在的文創產業,只要符合文創法第3條的15個業別,經審核進駐,還有機會獲得租金或權利金的減免。

至於國際背包客棧,他說,目前歷史建築的相關法令中並沒有禁止住宿,只是歷史眷舍原有的設計,未必符合傳統旅宿的需求,未來可能朝體驗南國生活規劃。

文化處表示,招商計畫將於7月1日公告,徵件時間從7月1日至31日止,招商主辦單位為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執行單位為十禾環境設計有限公司,詳細資訊可洽招商專線:07-341-5909;08-722-7288#215、22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