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1

雲林5億打造新地標 金穗斜張橋明年完工

#地方 #地標 #稻穗 #觀光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為紓解高鐵雲林站聯外運輸,雲林縣府將斥資高達5億餘元,除了動工拓寬虎尾通往西螺、二崙的中正橋,還將打造一座橫跨新虎尾溪的新大橋,採用金色稻穗外觀設計,打造國內第一座農業意象的斜張大橋,將成為雲林文化觀光產業新地標,兩座橋預定108年完工。

靠近虎尾高鐵特定區及中科虎尾園區俗稱「吳厝橋」的中正橋,建於民國67年,是虎尾通往二崙與西螺主要橋梁,橋已老舊且只兩線道,104年高鐵通車,該橋已不堪使用,交通經常打結。

往雲林高鐵的新建大橋,將是國內第一座以稻穗農作意象設計的斜張大橋。(記者蔡維斌/翻攝)往雲林高鐵的新建大橋,將是國內第一座以稻穗農作意象設計的斜張大橋。 記者蔡維斌/翻攝

縣長李進勇說,高鐵單日最高運量達3萬人次,縣府去年借由台灣燈會已全面改善高鐵往南的交通網,但往北通往西螺地區的交通尚未改善,尤其中正橋只2線道,橋舊又狹小,已難以支應高鐵通車後爆增的車流,因而將把中正橋改建為橋長112公尺、寬為19公尺的4線道大橋。

「大橋夜景和夕陽最美!」李進勇說,另外也將在中正橋的下游約500公尺處,再建造一座新大橋,以雲林農業首都的意象,將新建的斜張大橋採以金色稻穗的橋塔設計,兼具交通與美感,總經費約5億餘元預計108年完工,可大幅縮短二崙、西螺到虎尾距離,紓解高鐵交通,更帶動吸引廠商進駐虎尾中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