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

古蹟活化 市役所竹市新地標

#古蹟 #當代藝術展場 #觀光 #地標 #林智堅 #地方

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將具有92年歷史的新竹市役所打造成為「當代藝術展場」,成功轉型古蹟,3年來參訪人數持續成長,今年預計達8萬人次,成長超過25%,市美術館除已成新竹地區具代表性的當代藝術展場外,更成市景新地標。

92年歷史的古蹟「新竹市役所」,轉型成為「當代藝術展場」,市長林智堅(右)都忍不住自拍留念(陳育賢攝)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全台古蹟密度最高的城市,與台南府城相似,舊城區1平方公里內就有29處古蹟和歷史建築,古蹟活化是新竹市政建設重要課題。

改造3年 衝8萬人次

位在中央路的新竹市美術館,前身是日治時期的新竹市役所,已有92年歷史,為賦予古蹟更多藝術能量,市府將原本的新竹市美術館暨開拓館更名為「新竹市美術館」,明確以當代藝術為定位。林智堅說,藝術也可以很好玩,他上任後致力於提升城市美學,不僅在建設上著重美感,更推出仲夏藝文季、竹塹國樂節、好玩藝兒以及當代藝術展等「好玩」的系列藝文活動。

好玩藝兒 大小朋友愛

文化局指出,新竹市美術館近年透過親民、多元主題策展,成功轉型為新竹地區最具代表性當代藝術展場,3年來參訪人數持續成長,今年預計達8萬人次,較去年成長超過25%,讓這座深具歷史韻味的古蹟成為民眾最愛造訪甚至取景、打卡的新地標。

為讓藝術更貼近民眾,今年4月規畫的「好玩藝兒─玩具.遊戲.當代藝術展」,美術館前草地上擺上不二良的大型雕塑「釣魚小兔」,市民爭相拍照與打卡,讓美術館成城市藝術新地標,參觀人次已超過2萬,創下開館10年來單次展覽最高入場人次。未來更將以美術館為核心,發展出文化散步地圖,透過當代藝術整合串聯周邊地景、藝文空間及古蹟群落,吸引更多國內外創意工作者進駐新竹,讓藝文深植市民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