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首度移師台東 國慶焰火璀璨36分鐘

#國慶 #連假 #煙火 #新奇

記者柯宗緯、黃力勉、莊哲權/綜合報導

台東除了中央舉行的國慶焰火,高雄和台東2個地方政府,也分別舉辦「雙十閃耀‧璀璨高雄」慶祝活動、及「國慶頌讚─NTSO國慶音樂會」,以不同方式,慶祝中華民國生日。

全台各地慶祝中華民國生日(翻攝自臉書)全台各地慶祝中華民國生日(翻攝自臉書)

高雄市政府10日將在漢神巨蛋戶外廣場,舉辦「雙十閃耀‧璀璨高雄」慶祝活動。

報到處現場,會插上小國旗裝飾,社會局表示,近年國慶活動,雖然規模不大,主要以嘉年華方式祝福國家生日,此次舞台表演,邀請高市社區及社團帶來民俗陣頭、土風舞蹈及活力太鼓等不同類型的各式表演,展現高雄熱情活力,並安排深受小朋友喜愛的魔術表演,與市民親子一同歡度國慶。

台東則是率先歡慶國慶的縣市之一,在立委劉櫂豪力邀下,安排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國慶音樂會,已於6日晚間,在台東縣藝文中心演出經典古典曲目,也與昊恩、謝宇威合作演奏原住民、客家等不同風格的曲子。

精彩的壓軸則是首度移師台東舉辦的國慶焰火,預定施放時間,將長達36分鐘,除了全國首次施放、高度達到600公尺的24吋焰火外,另外焰火數量也從2.2萬顆,增加到2.68萬顆,施放高度從60公尺到600公尺不等,當晚搭配森林公園的熱氣球光雕,民眾將有絢爛奪目、精采連連的焰火及熱氣球饗宴。

警方表示,國慶焰火施放主要表演、活動區域,在台東森林公園,當地停車空間不足,因此,附近區域從中午12時起開始陸續管制,馬亨亨大道從中華路口至浙江路口,改為徒步區,台東大堤車道禁行,管制區域內僅能憑通行證通行,住戶也能進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