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哪裡看最美? 高雄國慶焰火10大最佳觀賞點曝光

#地方 #新奇 #雙十 #國慶 #煙火 #高雄國慶煙火 #高雄
聯合報記者林巧璉/高雄報導
 
2021雙十國慶焰火即將在高雄登場,因港區主觀賞區的名額有限,高雄市觀光局特別選了10大最佳觀賞點,要讓無法親臨主觀賞區的民眾都能看到壯麗的國慶焰火。高市府觀光局表示,疫情雖趨緩,但仍採取嚴謹防疫措施,以分艙、分流、預約的入場方式,港區限量兩萬名的主觀賞區需經「國慶焰火預約平台」隨機抽選。
 
觀光局表示,9月23日焰火試放時就在港灣周邊找出十大最佳觀賞點,包括西子灣觀景平台、西子灣遊客中心、中山大學、壽山情人觀景台、星光水岸公園、哈瑪星鐵道園區、旗津沙灘、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旗津輪渡站周邊等9大景點,第10個則為「市民的秘密景點」,觀光局邀請民眾發掘自家屋頂、陽台的最佳觀賞視角。
 
9月23日高雄市政府釋放國慶焰火,市府表示最漂亮的國慶當天才會看見。圖/記者劉學聖攝影
9月23日高雄市政府釋放國慶焰火,市府表示最漂亮的國慶當天才會看見。記者劉學聖/攝影
 
觀光局表示,這次12及16吋以上高空及大口徑焰火數量為歷年之最,大口徑焰火施放高度與小型盆花不同,欣賞的是整個焰火綻放的美景,從遠處觀賞可將完整,而360度的高雄港灣宛如國慶焰火展焰的四面舞台。
 
【十大最佳觀賞點小資訊】
 
◎壽山情人觀景台:壽山是高雄的綠寶石,占據高雄的至高點,是觀賞焰火的好地點。
 
交通資訊:建議搭乘輕軌到壽山公園站
 
◎中山大學、西子灣遊客中心、西子灣觀景平台:高雄著名的夜景勝地,可遠眺面海的美麗景色。
 
交通資訊:建議搭乘捷運到西子灣站
 
◎哈瑪星鐵道園區:擁有大片綠地的空曠空間,視線較不受阻擋。
 
交通資訊:建議搭乘輕軌到哈瑪星站
 
◎星光水岸公園:悠遊漫步、聽海潮、嗅海風,自另個角度觀賞焰火。
 
交通資訊:建議搭乘輕軌到高雄展覽館站
 
◎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輪渡站周邊及旗津沙灘:緊鄰大海的城市沙灘,更有完整的自行車道可供使用。
 
交通資訊:建議搭乘渡輪(需注意當日管制時間)或自行開車、騎車
 
◎市民的秘密景點:本次大口徑焰火歷年之最,在家頂樓也有很大的機會可以觀賞焰火。
 
觀光局也特別提醒,外圍觀賞點仍會依面積進行容留人數管制,民眾要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並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主要觀賞點預約方式為10月1日先加入高雄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在預約系統登記參加抽選,10月4日截止登記、10月5日公布中籤名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