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嘉市東門派出所 修復延宕有解

#地方 #嘉義 #東門派出所 #建築 #裝修 #新奇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4年前展開修復日治時期的東門派出所,但同年底挖到遺構而延宕,隔年未如期完工,導致廠商解約、中央收回部分補助款,修好的2棟建築至今也閒置,審計部要求檢討改善。市警局表示,已向文化部申請1718萬修復預算待核定,遺構為龍王廟地基,會用透明玻璃蓋住,日後供參觀。
 
舊東門派出所位於共和路、公明路口,嘉市審計室指出,2017年10月修復開工,原定2018年11月完工並啟用,因變更設計冗長、廠商終止契約,影響後續工程,已完工的派出所、員警宿舍,市警局也沒取得使用許可,閒置無法開放。
 
嘉義市日治時期的東門派出所修復工程延宕,導致廠商解約、中央收回部分補助款,審計部嘉義審計室要求檢討改善。圖/記者林伯驊攝影
嘉義市日治時期的東門派出所修復工程延宕,導致廠商解約、中央收回部分補助款,審計部嘉義審計室要求檢討改善。記者林伯驊/攝影
 
市警局後勤科表示,8月31日向文化部文資局提案1718萬多元預算,盼獲補助55%,用於修復所長宿舍、新建無障礙廁所、景觀設施等,至於所長宿舍的地下挖到遺構,經文資調查確認是「龍王廟」地基,會用透明玻璃蓋保護。
 
後勤科也指出,細部設計已做好,經費獲核准就能發包,工期1年9個月,原預定作為警史館,也考量納入青年及文創等元素委外經營,會再跟其他局處研議。
 
市議員蔡永泉批評,東門派出所自登錄歷史建築已11年多,希望「修舊如舊」,恢復歷史樣貌,建議未來單純展示派出所文物,民眾直接看到文物,比聽講述的故事更有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