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1

花蓮國慶焰火今晚登場 免費接駁車紓緩人潮

#地方 #國慶 #煙火

聯合報 記者蔡翼謙/綜合報導

雙十國慶焰火就在今晚,今年首移花蓮舉辦,因應大批觀光人潮,花蓮警分局將配合縣警局規畫,實施交管,下午2時陸續啟動,主辦單位也規畫5條市區免費接駁路線,呼籲國慶晚會周邊停車位有限,遊客多搭乘接駁車。

花蓮警分局表示,107年國慶焰火慶典活動,焰火施放以花蓮港為中心,晚上8時開始,國慶晚會在美崙田徑場舉行,下午6時開始,9時結束,管制區域分「絕對管制區」及「相對管制區」。

國慶焰火晚上在花蓮港東防波堤進行釋放,光采奪目。(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國慶焰火晚上在花蓮港東防波堤進行釋放,光采奪目。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絕對管制區下午2時開始,晚上10時結束,管制方式為管車不管人、管進不管出,車輛憑證進入,管制範圍包括花蓮市北濱外環道南、北雙向、海岸路口與文苑路口至中山橋與菁華街4巷口(含和平廣場)、曙光橋至花蓮港親水遊憩區景觀橋間自行車步道、美崙田徑場周邊海岸路、民權路、民權四街、民權五街、民權六街、民權七街、民權八街及民德四街內道路。

相對管制區預計下午5時開始,晚上10時結束,管制路段、區域、時間視交通狀況彈性擴大、縮小,管制範圍東至海岸路,西至中美路(不含道路),南至民權一街(含道路),北至順興路及民樂三街(不含道路),以及美崙田徑場、太平洋公園南、北濱段與中山路與海濱街至中山橋與菁華街4巷口。


若位於相對管制區內的住戶、民宿、飯店遊客,將採辨證方式放行。

市區接駁路線,下午3時開始,晚上10時停駛,包括東大門夜市至活動會場(每10分鐘一班、焰火施放期間不發車)、中山橋頭至民權五街活動會場(每20分鐘一班、焰火施放期間不發車)、花蓮火車站至東大門夜市(每15分鐘一班)、德興運動場至東大門夜市(每30分鐘一班)以及吉安火車站至東大門夜市(每30分鐘一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