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6

老校更新53案 新北8年砸逾180億

#地方 #民安國小 #都更

中國時報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已有99年歷史的新莊民安國小,由於部分校舍老舊產生安全疑慮,且校園空間已不符需求而推動改建,新北市長朱立倫9日在動土儀式中表示,新北市升格8年來,光是老校更新就投入53案、共180億2000萬元,在全台各縣市都屬「空前規模」。

創立於1909年的民安國小,部分建物因老舊有安全疑慮,且校園空間不足,在議會支持下,市府編列5億4124萬元興建地上4層教學大樓、3層體育館,以及地下2層的共構停車場,並打造永續多樣性的生態池教學區,新校舍將於2021年3月前完工啟用。

新莊民安國小校舍。(陳心瑜攝)新莊民安國小校舍。(陳心瑜攝)

朱立倫9日主持新莊民安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新建校舍完工後,不僅全面改善校舍安全,增加設備完善的多功能教室及體育館,也將增設地下停車場供周邊住戶使用,兼顧學生及附近居民的運動和停車需求,打造更活化的校園空間。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升格8年來,在議會支持下對教育軟硬體投資不遺餘力,光是老校更新部分,總計已投入53案共180億2000萬,這筆經費在全台各縣市都是空前規模,也讓新北市孩子擁有安全、安心的教育環境。

朱立倫說,市府在整建校舍及改善校園環境,兼顧周邊住戶需要,像改建民安國小案就規畫增設二層的地下停車場,預計可提供214個汽車及50個機車停車位,滿足附近居民停車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