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8

哈瑪星老宅修繕重現風華

#地方 #政策 #老宅修繕

中國時報記者林瑞益/高雄報導

坐落鼓山區鼓山一路9號的楊家老宅,隱沒30餘年的抿石牆面、羅馬圓柱,在高雄市政府都發局補助修繕經費,找來專家、匠人投入修繕工作後,展現老宅當年的風味,也為哈瑪星街區增添一幢日據時期的建築之美。

楊家老宅是清水磚造兩層樓建物,最早是由創立南部青果株式會社及協和運輸組的高雄聞人楊天送所起造,屋頂女兒牆上採用日文片假名造型圖案,彰顯該屋為楊姓家族所有。

高市府都發局補助修繕經費,修繕後,為哈瑪星街區增添一幢日據時期的建築之美。(圖/林瑞益翻攝)

坐落鼓山區鼓山一路9號的楊家老宅,隱沒30餘年的抿石牆面、羅馬圓柱,在高雄市政府都發局補助修繕經費,找來專家、匠人投入修繕工作後,展現老宅當年的風味,也為哈瑪星街區增添一幢日據時期的建築之美。(林瑞益翻攝)

外觀採用四跨立柱結構展現出不凡氣勢,一樓中間兩根立柱加入羅馬圓柱及水泥洗石方柱,造型盡顯雍容大器,直至1980年後,老宅外觀貼附二丁掛磚,掩蓋其風采與價值,也讓原有設計風味盡失。

老宅日據時期為協和商店所在,戰後一度作為廣州飯店,現仍住在老宅中的楊家後人,聽取專家及審查委員的專業意見後,不採取整舊如新的整修手法,而是以慢工出細活的功夫,讓楊家老宅重拾舊貌。

都發局局長王?川表示,老屋是見證高雄城市變遷的無價之寶,有待更多人投入復舊與維護工作,共同豐富城市的人文底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