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4

瓶中書圖書館 現身台灣大道

#地方 #台灣大道 #戶外圖書館

中國時報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車水馬龍的台灣大道誕生一座迷你的戶外圖書館!這座公益書席不用借書證,有如書海中的誠實圖書館,希望借閱者能1本換1本,以實用與藝術兼具的體驗,打造一座都市中的精神糧倉。

國際設計大師王勝正顛覆傳統書擺放在架上,以瓶中信為發想,將書籍置在大型礦泉水瓶中,不怕風吹雨打,運用太陽能板搭配台中29個行政區作成瓶中信裝置藝術。

民眾在設有書席的公園綠地,隨意拿一本書閱讀,也可將喜愛的好書與書席內的書籍自由交換。(盧金足攝)民眾在設有書席的公園綠地,隨意拿一本書閱讀,也可將喜愛的好書與書席內的書籍自由交換。(盧金足攝)

設計師王勝正說,設計這座「書席」,馬上讓他想到瓶中信,在秋紅谷生態公園旁設計這座「書席」,與各具特色的人文風和特產為主軸,基坐以大台中地圖為造型,結合環保愛地球,素材以用完的保特瓶和大型瓶裝水設計。

王勝正希望傳捐書籍的人,可以在書上簽書,祝福下1個愛書人,也以1本交換1本書席中的書籍,傳遞生活中的美好關係。推動「美好關係」樂樂書屋創辦人張清平,推薦建築師許華山的新書《跟著建築師快樂畫畫》,將桶裝水倒置過來,上面加五金件,成為1個可開闔、避雨的小書庫,創意十足,將成為台灣大道最美的風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