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0

2020國慶煙火 確定落腳台南

#政策 #國慶 #煙火 #台南市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今年國慶煙火確定落腳台南!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在26日總質詢中宣布,2020國慶煙火將在台南舉辦;台南市長黃偉哲補充,目前已提出安平漁港、將軍漁港等2個建議地點,至於郭信良建議觀海橋附近鹽水溪高灘地,市府也將一併納入,進一步與國慶籌備委員會討論決定。
 
郭信良指出,今年國慶籌備委員會循例由立法院游錫?院長擔任主任委員,6都議長共同擔任副主任委員,他25日得知國慶煙火確定在台南舉辦,昨日便與市民分享這個好消息,並以副主任委員身分,希望各界提供適合舉辦國慶煙火的場地作為參考。
 
2020國慶煙火確定首度在台南市舉行。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2020國慶煙火確定首度在台南市舉行。圖為2019國慶煙火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畫面。
 
他認為,為讓全台民眾都能好好欣賞煙火,他建議尋找遼闊的場地,還要將風向列入考慮;另外,施放煙火地點不宜距離市區太遠,以免因交通不便影響觀看意願;最好還能是有水的地方,除了空中壯麗煙火,也能從水面看到煙火絢爛倒影。
 
郭信良建議的地點是觀海橋至鹽水溪橋的溪邊高灘地,該地點不但面積寬闊,布置及施放國慶煙火的空間很大,更因鄰近九份子停車便利,人潮聚集或疏散都很容易。
 
黃偉哲表示,此次台南爭取到國慶煙火,創下台南府會合作先例,1個多月前,市府已向國慶籌備委員會建議將軍漁港及安平漁港適合舉辦國慶煙火,至於郭議長提到觀海橋也會列為可行之處,南市府將一起提報給國慶籌備委員做最後定奪。
 
他強調,台南從未辦過國慶煙火,今年國慶煙火確定落腳台南是好消息,感謝蔡英文總統、游錫?院長給台南一個國慶彩蛋,也相信此次台南爭取到國慶煙火,將創下台南府會合作良好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