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05

毛小孩「愛的味道」 奴才們除臭3招要學好

#寵物 #毛小孩 #異味 #除臭 #貓 #狗 #珪藻土 #小蘇打粉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宛如家人般的關係,近年台灣養寵物的比例越來越高,但可能有不少飼主們都有這樣的問題,別人一靠近,就知道你是貓奴、狗奴,因為身上留有的毛小孩「愛的味道」,讓你洩了機。
 
飼養毛小孩,室內難免會殘留異味,達人分享除臭3招(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撿球回來的狗狗。(好房網資料中心)
不管怎麼訓練,你家的毛小孩還是沒辦法定點如廁?但養過寵物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即使毛小孩會定點上廁所,特殊的氣味還是會附著在屋內、家具上,要除臭,除了使用空氣清淨機外,不妨試試下面這3招。
 
1.蘇打粉+精油:日本家事達人佐光紀子在著作《無毒去污大事典》中建議,如果是養狗狗的朋友,在小蘇打粉中加入幾滴精油,攪拌均勻後撒在有異味的地方,靜置2小時以上再掃掉。如果你是貓奴才,可以滴幾滴精油在200c.c的檸檬酸水哩,噴在有異味的地方,再做擦拭。
 
2.珪藻土:室內裝潢公司幸福空間,在聯合報專欄撰文建議,在裝潢時,在牆面塗料裡添加珪藻土,有調節濕氣、吸附異味的功能,且珪藻土是天然成分,也有隔熱效果。
 
3.白醋、漂白水:當寵物會在家到處便溺,遺留的味道會讓牠們回到同一地點如廁,大湖動物醫院院長黃國安透過蘋果日報建議,可以用5公升清水,加入100c.c白醋的比例,來擦拭沾到排泄物的木頭地板,如果是大理石和磁磚地板,可用稀釋漂白水擦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