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15

跟異味說掰掰 居家除臭這3招

#居家 #除臭 #異味 #寵物 #通風 #清潔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想要跟家中異味說掰掰,有3個關鍵重點,除了可以準備環保再利用的除臭法寶,室內空間的開窗通風也很重要,而若是家中有養寵物,則要巧妙利用酸鹼中和的特性,讓居家環境整潔又清新。

家中養寵物也能保持整潔又清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家中養寵物也能保持整潔又清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要對付寵物的屎尿臭味,日本生活網站中介紹,寵物的尿液臭味來源是氨,氨是鹼性物質,可以用酸性的醋水擦拭去除尿味,若臭味是來自寵物的肛門腺液,因屬於弱酸性,可用鹼性的小蘇打粉清潔。此外,廁所中的一大臭味來源是硫化氫,存在糞便裡,可在廁所點一根火柴,火柴上的硫磺會產生二氧化硫,二氧化硫會與硫化氫化學反應後成為硫磺和水,因而消除臭味。

而居家除臭,則有兩樣法寶可以運用:首先是能消除油漆臭味的洋蔥,據美國哈芬登郵報指出,將洋蔥切半放置房間,洋蔥可以吸收房間重新粉刷時帶來的油漆味;特別的是另外一樣,能吸收甲醛的花生殼,根據日本國立醫藥品食品衛生研究所研究發現,花生殼有許多細小的孔洞,能有效吸收新裝潢屋中的甲醛,可將花生殼搗碎並用薄紙包起來,放在需要消臭或有有害物質的地方。

有效的通風也能讓異味散去,據良醫健康網報導,為了避免異味分子囤積,可在早中晚各打開窗戶30分鐘,使空氣流通,而窗戶打開15公分是最有效的,不像一般人認為,窗戶要開到最大空氣才會流通,事實上這反而造成空氣不易形成氣流,降低通風效果,而空氣在流通時,需要入風口及出風口,只打開一邊的門窗會讓空氣難以流通,因此兩邊都要開,製造出空氣在室內流通的走道,把異味帶出家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