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07

廁所、水管老是有異味? 快用除臭三法寶

#廁所 #水管 #異味 #除臭 #清潔 #浴室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浴室清潔最討厭除不盡的異味,磁磚、馬桶、水管都容易藏汙納垢,光靠擦洗很難根除異味,尤其許多養寵物的飼主,會讓貓狗在浴室便溺,若沒有徹底清潔,家中就容易產生異味,但使用清潔劑、漂白水又擔心家中寵物或是小小孩吃下肚,不妨試試三種除臭清潔用品。
 
1.檸檬酸
 
檸檬酸是自然在柑橘類水果中產生的一種天然防腐劑,屬於對環境無害的清潔劑,有很好的去除尿垢效果。若是地板表面的髒汙,可以將檸檬酸與水1:15稀釋後噴灑、擦拭。
 
浴室清潔最麻煩的就是異味。圖/摘自Pixabay浴室清潔最麻煩的就是異味。圖/摘自Pixabay
 
若是要清洗水管,可以搭配1:1的小蘇打粉,直接倒入水管,再倒水沖洗,酸鹼中和的二氧化碳變化,會產生大量泡沫,能夠軟化清除管壁汙垢,想要加強效果,最好使用約70度的熱水,能夠讓檸檬酸的效用發揮到最大。
 
2.木酢液
 
木酢液是木材炭化過程中萃取的液體,具有抑菌、除臭的效果,應用範圍相當廣,最常使用於居家清潔,以1:100稀釋後,噴灑在臭味源,或是直接用拖把拖地,使用時會有淡淡的烏梅香氣。
 
家裡的貓貓狗狗若是體味重,還可以1:200稀釋後裝在噴瓶,噴在寵物身上再擦拭掉,能有效除臭,還有防蚊除蟲的效果,算是相當實用的清潔產品。  
 
3.四級氨
 
四級氨簡稱BKC,屬於陽離子清潔劑,能和有機物質結合並限制其作用,優點是稀釋後毒性低,分解排泄物臭味的效果極佳,且具有消毒作用,像是犬瘟熱、貓肺炎等病毒,都可用四級氨消毒。
 
化工行就能買到四級氨原液,但四級氨具有微腐蝕性,稀釋比例最少要1:1000,若是覺得水管內臭味較重,可以用1:500稀釋後沖洗。寵物尿在地板或磁磚縫隙,可用1:5000稀釋後,裝在噴瓶內直接噴灑,等待約10分鐘讓四級氨分解臭味,再用拖把或抹布擦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