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08

買到口罩也要會用!正確配戴5步驟看這裡

#武漢肺炎 #疫情 #防疫 #口罩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彰化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也出現本土病例確診,也掀起口罩搶購潮,導致全台口罩大缺貨的情況。而即便買到口罩,也必須正確配戴,才能達到最大的防疫效果。彰化縣衛生局就提供民眾正確配戴口罩的5個步驟:
 
一、「洗」:洗手時使用肥皂洗手或使用酒精消毒液乾洗手。
二、「開」:打開包裝,檢查口罩有無破損。有顏色的部分為外層,此面應朝外。
三、「戴」:兩端鬆緊帶掛上耳朵,鼻樑片固定在鼻樑,口罩拉開到下巴,調整鬆緊帶長度,維持臉部密合度。
四、「壓」:輕壓鼻樑片,讓口罩與鼻樑貼緊。
五、「密」:檢查口罩和臉部內外上下是否密合。
 
彰化縣衛生局提供民眾正確配戴口罩的5個步驟。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提供民眾正確配戴口罩的5個步驟。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也提醒,脫下口罩時,記得雙手拿著鬆緊帶由耳掛處取下,也要特別注意,不要觸摸到有顏色口罩外層,並把外面那層包在內部進行反折,丟到有蓋垃圾桶後並馬上使用肥皂洗手,切記一個口罩千萬不可連用好幾天,會大幅降低防護能力。
 
至於口罩配戴時機,衛生局建議,在進入醫療機構時、出現任何呼吸道症狀時、自中國大陸返台14天內,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隔離期間、與民眾接觸的第一線工作人員、進入擁擠密閉、通風不良的活動或運輸空間時等5種情況,應配戴口罩。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口罩夠用就好,請勿囤積。選購醫用口罩時,請注意產品資訊,認明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有效期限、產品名稱、使用方法、藥商名稱、地址等,若在市面發現有人哄抬口罩價格,請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檢舉,以保障民眾消費權益。
 
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以及時診斷通報。
 
即便買到口罩,也必須正確配戴,才能達到最大的防疫效果。圖/截自photoAC
即便買到口罩,也必須正確配戴,才能達到最大的防疫效果。圖/截自photoAC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