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3

口罩被斷貨 超市量販每天被客人塞爆氣炸了!

#武漢肺炎 #疫情 #防疫 #口罩
經濟日報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但政府只給超商和醫院藥局賣口罩?超市和量販業31日齊聲呼籲政府,期望超市和量販店也能加入防疫通路中,否則目前只有極微少量、甚至沒有口罩可賣,不要獨厚超商與醫院內藥局。社區超市美廉社更表示,在2月中前都無法進貨,未來是否還能進貨,更要視疫情狀況而定。
 
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徵購醫療口罩,而且只供貨給醫療防疫、超商、醫院內(或附近)的藥妝、藥局、醫材等通路;超市和量販業者表示,因疫情關係,不少民眾都會回家吃飯,買生鮮之餘也希望買口罩回家,但是都沒貨可買,也無充足貨源提供給員工,這幾天多個分店每天都被塞爆,希望政府也能把口罩配額分給超市和量販業。
 
藥妝店口罩大缺貨,屈臣氏將於官方臉書粉絲團即時公告口罩供應庫存與販售訊息。圖/屈臣氏提供
藥妝店口罩大缺貨,屈臣氏將於官方臉書粉絲團即時公告口罩供應庫存與販售訊息。圖/屈臣氏提供
 
社區超市美廉社指出,在1月27至28日期間,全台美廉社口罩就被民眾掃光光,現在完全無法進貨,已經斷貨四到五天,即使旗下自有品牌的工廠也無法提供口罩,因為口罩都被徵用分配,就連消毒酒精都差點賣完。
 
美廉社表示,廠商僅告知需視疫情狀況,口罩得等2月中後,在看有無可能進貨。而且有些住家附近沒有超商,只有美廉社,希望超市也能成為政府抵抗武漢肺炎的通路之一,若販售的地方增加,也可以分散購買口罩的人流,不會一窩蜂都到超商。
 
全聯目前1,000家店,全聯表示,雖有小廠供應口罩,但每家店只能被分配到20至30片口罩,數量極少;加上年後口罩廠商剛開工,原以為開工後口罩貨源能逐漸充足,但目前口罩都由政府統一管控。
 
另外,還有法規下令若不提供員工口罩配戴將開罰,如此很難照顧到想買口罩的消費者,也難照顧到門市員工,因此希望呼籲政府,讓超市也能被分配口罩,共同防疫。
 
量販店龍頭家樂福指出,因現在規定商場要戴口罩,全台家樂福員工,一天可能就需要1萬個口罩;如今口罩被管制,唯一因應方式就是從國外進口,但是緩不濟急,提供給員工的口罩,只能拿出庫存因應。
 
除了口罩之外,酒精和耳溫槍也是民眾有大量需求的產品;以酒精來說,商場以往大桶酒精可以使用半個月至一個月,最近約一周就用完,所以不只口罩有配套問題,未來消毒用品也可能會有配套的需求。
 
家樂福提到,目前初期業績暫時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因為不少人會選擇待在家裡,所以民生必需品如食物和清潔用品都會購買,但長期就很難說。
 
愛買指出,目前愛買仍有少量現貨販售,而員工則是自主配戴口罩,手推車定時清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