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

嘉市5.8℃ 今年全台最低溫

#寒流 #輻射冷卻 #氣象 #天氣 #低溫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入冬首波寒流發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嘉義市31日創下國內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五點八度。中央氣象局說,今晨有機會和31日一樣冷,隨著寒流減弱,2日白天氣溫也會回升。另要留意下周二到下周四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半部轉濕。
 
在寒流影響下,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說,31日清晨西半部低溫幾乎落在六度以下,人工測站除蘇澳、梧棲、恆春、成功四站,大武、基隆、宜蘭、淡水、台北、新烏、台中、嘉義、台南、永康、高雄、花蓮、台東和板橋,紛紛各自創下今年入冬以來的新低,以嘉義昨晨的五點八度最低。自動測站最低則是桃園大溪和南投中寮的二點九度。
 
中央氣象局說,今晨有機會和昨天一樣冷,明天白天氣溫會回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說,今晨有機會和昨天一樣冷,明天白天氣溫會回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官欣平說,清晨,低溫有可能和昨天清晨一樣低,高雄以北下探八度到十度,西部跟花東縱谷有機會低於六度。
 
氣象局31日也針對廿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昨晚到今晨,新北、桃園、新竹縣、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縣市、台南、宜蘭縣,屬於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有六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基隆、台北、新竹市、高雄、屏東、花蓮、台東及金門縣,是寒冷的黃色燈號,有十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官欣平表示,1日仍不太會下雨,以乾冷為主,僅東部和東南部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也看得見陽光露臉,留意日夜溫差大。白天受到冷空氣減弱影響,會開始小幅回暖,北部和東北部高溫十七度到十九度,中南部廿二度到廿三度,東部十九度到廿度。
 
2日氣溫較明顯的回升,官欣平說,北部14到21度,中南部11到26度,花東15到23度,早晚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仍偏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